close

去年年底,我不小心刪除了一個共用平台上的重要的會議紀錄檔案。

我一直沒有發現,直到今年二月,經理要去調閱那份會議紀錄,卻發現資料夾中空無一物。

原本以為死定了,但是林組長扛下了一切,我幾乎沒有受到經理的怒火波及。

從那天開始,我對林組長可說是言聽計從。

就在昨天,部門宣布要舉行部長的選舉,林組長自然也是人選之一。

林組長把我拉到茶水間,囑咐我一定要說服我的那四個好姐妹都投她。

儘管我認為部長這個職位,以林組長的能力來說,實在太過勉強,但我也只能點頭。那一刻,我感受到了林組長對我的權力是如此之大。


職場中,往往一不小心就位在權力遊戲的風暴中央,也許權力遊戲並非我們所嚮往的職場環境,但是,政治是組織中的必要之惡,唯有面對,才能處於風暴圈而屹立不搖。


1.什麼是權力?

權力是影響他人的能力,使他人能依照所希望的去做。權力可以存在而不使用,也可以學習怎麼使用。


2.誰是組織中有權力的人?

👉有能力幫人解圍的人

👉有辦法幫人安插職位的人

👉可以超越預算權限的人

👉為部屬爭取到多於平均加薪幅度的人

👉可以將議題列入議程的人

👉可以早別人一步獲得資訊的人

👉高階主管會主動諮詢意見的人


3.誰是組織中沒有權力的人

👉過度嚴密控制部屬

👉對於規章制度過於遵守

👉偏好自己做而不訓練部屬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ghtbab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