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砰!」我張開眼睛的時候已經跌落在屋頂上,腳有些許被粗糙水泥刮傷的血痕。
「幹...」我滿腔怒火的咒罵,不料語音未落又...「砰!」的一聲,身旁一個綠影掉落,我嚇得退後一步。
「哈哈哈哈!」綠影爆出一陣爽朗熟悉的笑聲。原來那個綠影是穿著運動服的柏辰,柏辰在班上和我挺要好的,個性爽快的他讓人有種親切感,不過因為他超過八十的體重讓他成為許多男生消遣的對象。
「靠,柏辰你嚇死誰啊?」雅欣笑著說。
「幹...」我還是滿口髒字的咒罵。
「好啦好啦!下次不推妳了,誰叫妳在那邊拖拖拉拉的啊,啊妳的腳有沒有怎樣啊?」柏辰拍拍我的肩看著我略有血痕的腳。
「沒事啦!」我翻白眼故意不看柏辰。
「快來幫忙啦柏辰。」雅欣不知道從哪裡弄出一個折疊的舊桌子和一些半開的紙,我好奇的湊上前去。
「這是什麼?」我接過雅欣手上的紙,想打開來。
「哈哈妳今天很怪欸,怎麼一直問,吃錯藥喔!」柏辰把桌子打開,用一塊布將桌子抹了一下,把我手上的紙攤開放在桌上,和雅欣坐在桌子前,我顧不得鐵皮屋頂的熾熱和灰塵滿佈也跟著坐下,只想趕快看看紙的內容。
只見紙上畫滿了日期和一些看不懂的圖示,有些看起來像月亮,有些則是動物的造型。
「再三個多月就月蝕了!我們最遲在後天就要找到他們的基地。」雅欣指著其中一個寫著7的格子,格子裡面還畫著一個半圓形。我完全不懂雅欣在說什麼,我是蠻喜歡看星星的啦,可是也沒什麼在關注月蝕什麼的,至於基地,那又是什麼啊?
「我昨天晚上有去看看了,我覺得應該是在草堆那裡沒錯,只是感覺要進去沒那麼容易...」柏辰看起來在思考,我還是一頭霧水。
「嗯…我也是覺得是草堆啦,不然今天晚上我們再去看看,也許能看到什麼。」雅欣看起來也在沉思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作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ghtbab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